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酵素的好處

酵素治便祕效果最明顯
輕微便祕的人,只要暍些優酪乳,就能通暢輕鬆。許多益菌都有清腸通便的功能,酵素裡的益菌種類多不可數,清腸通便的效果更佳。我的朋友中,喝酵素解決便祕的實例超過五十人以上。

清腸之後,身輕如燕
堆積在腸壁上的食物渣滓,西醫稱作「宿便」。中醫的範圍較廣,從我們的食道至小菊花,所有堆積在消化道管壁上的食物渣滓,都稱作「積食」。一個人體內的積食最多可達十二公斤。除非二天上三次大號,否則吃進去的食物在體內超過十八小時都稱作積食。酵素裡面的益菌有些能軟化積食,有些能促進腸蠕動,因此暍酵素最明顯的就是體重減輕,肚子變小。大腹便便的人,一定行動遲緩容易累。理由很簡單,我們上身有肋骨,下身有骨盤支撐身體的重量,只有中段腰腹間靠一根細細的脊椎骨支撐,所以肚子越大脊椎骨的負擔就越重。想想看脊椎骨上吊了十幾二十公斤的肥肉怎麼會不累?怎麼會不腰痛?暍酵素只要一兩個星期,腹部瘦一圈,體重輕了就有身輕如燕的感覺,不是嗎!
另外要補充一點,醫學已證明宿便會引起老人痴呆。胃主消化,腸主吸收,腸壁上佈滿了全身的穴道,會把宿便吸收回體內。這些廢毒素到關節就引起關節炎,到腦裡就引起老人痴呆。1059133_14728933

風濕痛、關節炎,酵素也能治
古代人要工作很久,才能得到一點點食物,一有食物下肚,在胃裡消化完成進入小腸,大腦立刻緊張得通知小腸趕快吸收,趕快貯存起來。自工業革命以後,人類許多粗重的工作都交給機器,生活越來越輕鬆。由於現在沒有那麼多的粗活消耗養分,在體內越積越多,過多的養分不但會造成肥胖,時間久了,變成堆積的廢毒氣,還會引起各種病痛。
生病就是體內有排不出來的垃圾。這些垃圾堆積在消化道管壁上、血管壁上和骨骼關節中,對身體有各種不同的傷害,在骨駱、關節中的,遇到濕冷、風邪入侵,就變成
風濕、關節炎。酵素可以吃掉或分解堆積在體內的毒素,所以只要有恆心,有耐心,暍一個月酵素就能感覺到進步,尤其最好是在夏天暍酵素,慢慢把體內的廢毒素消除,冬天濕冷的氣候來臨時,不再受苦受難。

酵素治痛風,需要時間和耐心
以前認為男性得痛風的比例比女生高出七八倍,許多男性應酬多,吃肉、暍酒造成尿酸高,痛風發作都在腳的大拇趾。近年發現女性痛風也不少,因為女性坐著的時間比較長,尿酸堆積在骨盤大腿骨和膝關節,常常類似坐骨神經痛和膝蓋痛。這種情形喝酵素需要較長的時間,但是也有一定的效果。

酵素改善過敏體質
我的朋友的孩子一到冬天就如臨大敵,小心翼翼怕氣喘發作,喝酵素後發作頻率降低很多,而且什麼喉嚨痛、氣管炎都好了,證實酵素真的能幫助改善過敏體質。

酵素提高生活情趣
我們經常聚在一起八卦的姊妹淘,已經有一半以上的人停經了,常有人抱怨停經後比較乾澀,和老公辦事時會很痛,後來有人建議每天暍一杯優酪乳,可以改善乾澀的情況,而且優酪乳中的酪酸鈣可以預防骨質疏鬆,真是一舉兩得。不過天氣冷了,我們這些大半輩子吃慣熱食的人,一大早起來暍杯冰冷的優酪乳腸胃又受不了。
暍了酵素以後,大家的情況都有改進,人人滿面春風,見面時問一句:「好點了嗎?」另一方連連點頭說:「有!有!有!」彼此心照不宣,姊妹淘的感情由此可見一斑。

沒有留言:

Visitors!